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检查组莅临中心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2日下午,在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杨亮处长和裴黎军调研员的带领下,检查组一行5人莅临中心对中心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年中现场检查。

   宋郁萍总会计师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从中心“三项制度”工作推进情况、取得成效及经验、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设想等4个方面汇报了我中心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具体落实情况。2018年10月以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中心执法工作实际,制定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了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行为全过程留痕、法制审核全覆盖,确保行政执法阳光运行。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网上核查、案卷评查等方式对中心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进行了广泛交流,对中心责任落实、执法人员培训、执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心继续探索,不断总结经验,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政策法规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