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公积金”喜获2019年度无锡市政务新媒体十佳微信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0日下午,由无锡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无锡市首届新媒体创新作品颁奖仪式暨无锡市新媒体发展白皮书(2019年度)发布会在无锡市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政府办公室等领导出席发布会。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 “无锡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在2019年无锡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位列第二,获评“2019年度无锡市政务新媒体十佳微信”。中心党总支书记周泉林出席仪式并领奖。

   “无锡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是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创新推出的服务平台。公众号服务范围涵盖个人账户信息查询、政策业务查询、还贷款试算等功能,并将部分个人业务办理功能搬到了微信端,如退休、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租房、购房等提取公积金均可实现线上不见面办理,极大地方便了缴存职工。公众号推送的公积金政策、通知公告、公积金小知识等优质图文信息受到了广大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喜爱和好评。2019年,“无锡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发布45次58篇文章,累计阅读量高达519.7万。全年发布17篇“10万+”文章(含3篇“30万+”文章)。公众号39次登上“无锡新媒体排行榜·政务类微信公众号榜单”,获得第一名8次,关注度和影响力在同行业中保持领先。

   今后,无锡公积金将进一步利用互联网的聚合效应,把公积金信息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拉近与缴存职工之间的距离。同时,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应用实践,按照“一网办理”的要求,不断提高服务效率,让公积金服务更加便捷、更有温度。

  (客服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