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江阴分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丰厚历史滋养。11月6日,江阴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该陈列分为“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追梦”五部分,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意义。随后,党员们来到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又称周公馆),这里是1946年周恩来在上海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党员们认真参观陈列室,了解抗战结束后,周恩来、董必武领导中共代表团以周公馆为根据地,开展一系列重要工作、发展爱国民主统一战线的故事。

   学习革命历史,传承光荣传统。经过这次学习,党员们不断深化对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哪里来、我们党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奋斗历程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今后无论面对什么挑战和困难,都将秉持初心,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