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市公积金中心党总支成员开展为期一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央、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月8日至10月12日,中心党总支成员按照《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利用一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由中心党总支书记周泉林同志主持,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为了确保学习效果,中心党总支专门制定集中学习研讨计划,列出永葆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把握发展规律、保持发展定力,发扬“四自”精神、砥砺政治本色等四个研讨主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观看视频和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围绕《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结合观看《开天辟地》《红船起航》《忠诚》《大无大有》《红色家书》等主题教育视频,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奋斗史和新中国发展史,在学习领悟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期间,组织党总支成员赴市档案史志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感受无锡党组织带领无锡人民秉持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执着初心和使命。

   在开展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交流研讨会,对集中一周时间学习进行总结交流。党总支成员针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等进行踊跃发言,谈收获、讲打算,紧密联系中心工作实际,找差距、抓落实。大家一致认为,公积金中心在政策制定和执行方面,在服务水平和标准提升方面,要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管好用好公积金,维护好缴存职工的根本利益,自觉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