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5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在裙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分支机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周德春同志主持,党总支书记周泉林同志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伟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周泉林同志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搞好结合、提升实效三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摆”贯通起来,深入学习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基层真实情况;深入解释问题,严肃对照剖析反思。三是要搞好结合、提升实效。把主题教育与争当领跑先锋结合起来,与抓好第四季度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和解决公积金政策调整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建设“四个一流”的“金管家”队伍,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以公积金管理服务的高质量助力无锡发展的高质量。

   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伟同志到会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市公积金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到了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并就推动中心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把握主题主线。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工作不走形、不变样。二是突出领导班子。县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三是发挥支部作用。党支部要组织党员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加强整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务实管用,采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等形式抓好学习教育,增强主题教育参与度、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坚持求真务实。不以专家讲座理论辅导代替自学和研讨,不对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提出硬性要求,力戒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五是确保取得成效。聚焦重点,把握着力,一件件梳理,一件件研究,一项项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在公积金服务方面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