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公积金归集和贷款余额双破“百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据《江阴日报》报道,截至8月底,江阴公积金(含新职工住房补贴)归集余额和贷款余额双双突破100亿元,公积金归集余额达102.32亿元、贷款余额达101.46亿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江阴市分中心为江阴市民献上了一份“民生大礼”。

   据了解,公积金归集余额、贷款余额是评价地方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重要数据。此次两项数据双破“百亿元大关”,意味着江阴住房公积金这块惠民“蛋糕”越做越大,制度的惠及面也越来越广,有力地支持了职工住房消费,更好地保障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谱写了新时代江阴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近年来,江阴市分中心积极稳妥推进公积金归集和贷款工作,今年1—8月,江阴市公积金归集额超21亿元,同比增长10.5%,新设立单位账户1962个,新增缴存职工3.8万人,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超20亿元,公积金成为江阴职工住房贷款的首选。值得一提的是,江阴市分中心大力支持职工刚需性购房,今年1—8月,在分中心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中,首次公积金贷款3708笔、16.98亿元,占同期江阴公积金放款总户数的83%、放贷总金额的82%,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功能不断强化。

   下阶段,江阴市分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丰富惠民举措,加强智慧公积金建设,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让公积金更加惠民、便民,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阴市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