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宜兴市分中心党支部开展爱党爱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10月又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深化员工的爱国主义情感,日前,宜兴分中心党支部书记郭维勤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主题为“让爱党爱国成为我们的思想自觉”的党课。

   党课以知识答题的形式开始,40道抽签问答题一下使气氛活跃起来,“五星红旗的五个星星分别代表什么含义?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将举办哪些活动?香港和澳门什么时候回归的?为什么要爱党爱国?”,一个个问号拉开了本次党课的序幕,也让员工陷入了思考。紧接着,郭书记围绕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党的优良传统、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最近出现的香港青年暴动等事件展开了授课,“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新时代要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志存高远、一心为民,纪律严明、始终如一,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繁荣富强。现在我们所处的美好时代都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要相信党、让爱党爱国成为我们的思想自觉。讲政治不仅是党员的事,年轻人也要讲政治,珍惜现有的和平生活,并把爱党爱国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付诸在爱岗敬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这堂党课进一步使员工感受到党和国家为什么值得我们热爱,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深了员工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励着每位员工努力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