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市公积金中心党总支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30日下午,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七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中心党总支委员及副主任王美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首先传达了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接着,中心党总支书记周泉林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张富清:战争年代九死一生和平年代深藏功名》等先进事迹材料,并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的学习视频。大家被他对党忠诚、始志不渝的坚强党性;不怕困难、视死如归的斗争精神;为民造福、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坚守初心、清正廉洁的优良品德;淡泊名利、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所动容。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以老英雄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各项工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

   最后,还学习了《中共无锡市委关于追授钱群同志“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要求学习好身边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