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机关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7月30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2019年7月党员活动日学习,重点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机关党支部书记华红斌同志主持学习,机关非党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学习活动。党总支周泉林书记参加本次党员活动日学习。

   首先,由支部委员戴瑾瑜同志传达了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党日活动第二部分,华红斌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以及《张富清:战争年代九死一生和平年代深藏功名》等先进事迹材料。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时长45分钟的《时代楷模发布厅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视频资料,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张老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最后,机关党支部华红斌书记向大家通报了8月5日支部换届工作安排,强调了每天坚持“学习强国”学习的重要性,同时,通知下一次党日活动,将继续围绕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展开专题交流讨论,查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中心党总支周泉林书记肯定了本次专题党日活动效果,勉励大家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矢志奉献,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