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业部开展公积金贷款系统升级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确保公积金贷款系统升级后贷款业务的平稳开展,营业部于7月30日下午在公积金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公积金贷款系统升级培训会,贷款受托银行近60名干部职工及营业部相关业务科室员工参加了培训。

   会议开始前,营业部业务科长丁玲首先对与会人员前期积极参与贷款新系统的测试工作表示了感谢,并明确“贷款新系统测试工作”微信交流群在贷款系统升级后将改为“贷款新系统上线运行工作”微信交流群,以便于中心、银行及担保工作人员及时在线沟通新系统上线运行情况,为新系统平稳运行做好保障。接着,介绍了公积金贷款业务规范,尤其对担保及银行工作纳入贷款新系统后,业务规范方面的调整进行了详实地介绍,确保大家对贷款系统升级后业务规范方面的变化形成理论上的完整认识。随后,会议就贷款核算规则及系统升级前后操作方面存在的差异进行了介绍和演示。营业部业务骨干以商品房和存量房买卖为例进行操作演示,对公积金贷款在申请受理、贷款审批、担保录入、担保审核、银行审核、银行复核、资金申请、中心审核和资金发放等各个环节的操作,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进行了逐一讲解,并指出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的开展,为大家快速掌握和熟练运用贷款系统各项新功能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贷款系统全面升级、平稳运行提供了必要保障。

  

(营业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