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营业部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2日下午,营业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顾春同志领学了《张富清:战争年代九死一生和平年代深藏功名》等材料,并集中观看了视频《张富清:深藏功与名》。如今已95岁高龄的张富清老人,曾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战功赫赫,但张富清同志却从没有一天躺在功劳簿上,而是坚决服从大局,投身于偏远异乡,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在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全体党员同志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老英雄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淡泊名利、廉洁齐家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傅洪文同志指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立足平凡的岗位,锐意进取,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像张富清同志一样,做一个“精神富足、生活清淡、追求纯粹”的人。

   最后,每位党员均对照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从“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恪尽职守、担当使命,清廉自守、克己奉公”四个方面,查找自身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并形成书面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