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务实为民助维权

——锡山分中心及时化解职工贷款难题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一名公积金缴存职工将一面印有“出实招 惠民生 做实事 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锡山分中心工作人员的手中,以表达他对锡山分中心助其维权并顺利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感谢。

   原来,该职工在购房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却遭到开发商的拒绝,理由是尾盘销售不接受公积金贷款。该职工在焦急无奈之下来到锡山分中心寻求帮助。分中心得知职工诉求后,立即与该开发商进行了2次电话沟通,在电话沟通无效的情况下,又积极与区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沟通,并约好时间以联合行动组名义上门约谈企业。在约谈中,联合行动组要求该开发商严格执行住建部等七部委的联合通知要求(《建房〔2018〕58号》),决不允许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时分中心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彻底打消了开发公司对公积金贷款的疑虑。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该开发公司最终接受该职工办理公积金购房贷款。

   缴存职工的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群众的表扬既是一种荣誉,同时也是一种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分中心将一如既往,积极推进公积金法制宣讲,及时跟进相关投诉举报线索,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锡山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