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机关党支部开展“5•10”崇德倡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纪委《关于组织开展“5·10”崇德倡廉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10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5·10”崇德倡廉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委员王方同志主持活动,机关非党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学习活动。党总支周泉林书记参加本次党员活动日学习。

   本次学习,首先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华红斌同志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学习会第二议程,以“崇德倡廉”为主题,以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重点,大家观看了中纪委《纪律看得见监察法这一年》宣传短片,《无锡惠山古镇崇德倡廉廉洁文化教育专题宣传片》以及反腐倡廉微电影《一封检举信》,通过廉政教育片的学习,激发了大家学廉、思廉、践廉的热情,在接受廉洁教育中陶冶了情操,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廉洁文化,净化了心灵。

   学习会最后,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党章党纪党规知识》闭卷测验,测验由50道单选题组成,通过考试,进一步检验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阶段的学习成果,增强了大家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