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江阴分中心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营造“崇德于心、倡廉以行”的社会风尚,继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5月9日下午,江阴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前往江阴看守所开展“5.10”崇德倡廉主题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江上清风,廉韵暨阳”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馆。展馆分别通过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一系列具有视觉冲击力的贪腐案例、官员正反典型对比,向大家展现了我国“有腐必反,有贪必诉”的反腐原则,警醒大家向先进学习,远离贪腐,传递拒腐防变的正能量。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报告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聆听贪腐犯罪人员的深刻忏悔和反思,他们的亲身经历警示大家要正确利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利。最后,通过参观看守所监区,大家亲眼目睹了犯案人员在高强电网内失去自由、接受改造的情景。

   此次的警示教育活动直观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把好人生的“总开关”,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名利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