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宜兴市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崇德倡廉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弘扬“崇德于心、倡廉以行”的社会风尚,大力营造廉荣贪耻的氛围。5月7日下午,宜兴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开展了崇德倡廉主题活动,集中观看学习了《我与宪法》短视频和《守望家风》纪录片之俭廉篇。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冶国安邦的总章程,同时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呵护着每一个平凡人的一生。《我与宪法》短视频从上学、就业、就医、养老、私权利保护等方方面面阐释了宪法的至高无上和无微不至。党员观看视频后都深有感触,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国家生活中的基本准则,是公民幸福生活和和谐社会的守护者,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尊严。

   《守望家风》纪录片之俭廉篇,通过讲述历代清官廉吏及当代优秀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故事,倡导了廉俭是立身之本,更是从政之基的理念。一代名臣范仲淹从严冶家、兼济天下的千年家风;一代廉吏于成龙勤政爱民、廉洁奉公的高尚品德;江西红军革命烈士方志敏清廉朴素、心系民众的优良作风都给观看者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学习,较好地引导了党员干部要积极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养分,坚守俭与廉,怀抱“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廉洁自戒,心存敬畏,敢于担当,服务人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