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7日下午,中心召开二月份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中心领导班子、分支机构正副职领导以及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市纪委专项监督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观看了由市纪委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政治体检”验忠诚》,教育片以市委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作为素材,深入剖析了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极大地震撼了与会同志,提醒大家勿把党纪国法当摆设,勿把廉政监督当儿戏,深刻认识到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实效性。

   会议第二项内容,总支书记周泉林同志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主要精神,详细学习了市政府办党组与中心签订的《2019年党风廉政责任书》。要求大家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上级下达的《党风廉政责任书》要求,不折不扣推进完成,要将责任书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员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两个责任”。

   会议第三项内容,由市纪委专项监督组邹志平组长向中心领导班子及其他公职人员发放《廉政关爱书》。该《廉政关爱书》是由市纪委监委为中心“量身定制”,明确指出了中心公职人员可能触及的23项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提醒中心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纪国法,守住廉洁“底线”,不越法纪“红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不想腐的政治自觉。

   周泉林书记指出,这次的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内容丰富,参加人员多,安排及时,是新年开工后的第一次集中学习,大家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并落实到全年的各项工作中,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好“两个责任”;三是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四是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良好的作风影响和带动各分支机构、各部室完成好中心的年度目标任务,以崭新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周德春最后进一步强调: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要协同推进,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单位的重要工作,各级干部要在想干事、善谋事、会做事、干成事的同时,坚决做到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