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营业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5日下午,营业部党支部在205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红色通缉》观后感交流,中心主任周德春参加活动。

   《红色通缉》是中纪委、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电视专题片,介绍我国对百名“红通人员”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进展与成绩。会上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对影片的不同理解,分别从人性剖析、国家意志、权力金钱观、法治精神、反腐败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支部书记丁玲同志指出红通分子的归案反映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压倒性胜利,并表示更要重视腐败背后的黑恶势力,做到除恶务尽、警钟长鸣。同时,要求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提升党性修养,学习革命前辈的优秀品质,在工作中把握好尺度,正确处理人情与法纪的关系。营业部傅主任指出腐败分子不管走到哪,不管多久都要将其缉拿归案,彰显了我国对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与意志,勉励营业部各位党员要珍惜工作、珍惜人生、筑牢底线、把好红线。

   中心周主任从认清社会和认清自我两方面对反腐败形势进行了分析,周主任强调国外并非法外,不要对国外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同时,还从辩证唯物主义角度指出我国社会在不断进步,各种社会问题在不断产生的同时也在得到不断解决,中国与世界先进国家的差距在不断缩小,党员干部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能力水平,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最后,周主任从单位负责人的角度谈到了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加强单位制度建设等方面在预防职务犯罪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