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营业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12月19日下午,营业部党支部书记丁玲同志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中心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营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丁玲书记首先通过名人轶事由浅入深地阐述了“幸福是什么”这一概念,进而谈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幸福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随后,通过正反两方面的事例来论证“为什么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并进一步通过伟人、英雄人物的事迹来激励党员。接着,结合近年来公积金中心为民谋福的实事,从理想信念、方向方法、责任担当、自律勤勉四个方面分析了“如何奋斗才能幸福”。最后,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改革与奋斗的殷切期望,把整个党课氛围推向高潮。

   党课结束后,各支部书记在交流体会时,充分肯定了此次党课的效果。中心党总支周书记表示此次党课准备充分,对党员具有引领作用,号召各党支部2019年继续推进“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心周主任赞扬此次党课结构合理、逻辑感强,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同时,勉励各位党员发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奋斗精神,努力为中心的发展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