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惠山分中心开展“弟子规”国学讲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先贤圣人们都教育过世人,孝是始终摆在第一位,因为孝道是责任、是义务,是品行、是良知;其次是诚信,凡开口说话,都要讲究信用。

   11月29日下午,惠山分中心志愿者们来到惠山区长安中心小学三(5)班,党员志愿者讲师沈婷婷以“传承孝道、诚实守信”为主题,以“感恩父母,讲究信用”为重点,为五十一名学生讲解了一堂国学课。

   国学课通过图片、视频和互动的形式让小学生们重温经典名句,领会其中的含义。志愿者讲师讲述了恣蚊饱血、扼虎救父二十四孝故事和狼来了等诚信故事,让小学生们理解体会古人孝亲之情和讲究信用的道理,进而深入阐述中国传统孝文化的概念和内容,以及为人处世诚信的重要。三(5)班的同学们在课堂上专心听讲,大声朗诵,积极回答志愿者讲师提出的问题,连班主任老师都赞扬说,活动在不经意间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惠山分中心在长安中心小学开展“弟子规”国学讲堂已经坚持了5年,虽然志愿者与班主任老师都换了几茬,但这项活动始终受到学校和分中心领导的支持,志愿者的旗帜与同学们的红领巾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