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惠山分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牢筑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增强职务犯罪风险防控意识,8月15日中午,惠山分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分中心首先传达了市纪委王焕春书记在政府办公室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的内容,故事《两园兴衰话短长》给每一位干部职工带来启示:1、头顶要有灯,2、心中要有怕,3、肩上要有铁,4、脚下要有路,5、背后要有光。然后回顾了习近平同志的三个坚持:坚持劳动,扎下人生的根;坚持学习,开出思想之花;坚持追求,结出思想之果。分中心还组织观看了“守住第一次”为主题的视频教育警示片,片中揭示了违法人员抵御不住诱惑,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从第一次收受他人贿赂,最终走向了犯罪的深渊,最后身陷囹圄。

   此次专题讲座学习和主题案例视频教育,警示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好自身作风建设,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价值观,遵纪守法、爱岗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