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机关党支部开展2018年7月党员活动日学习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31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机关党支部书记华红斌同志主持活动,机关非党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学习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党员身份参加本次党员活动日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以及巡察组相关巡察反馈意见,本次学习从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开始。

   首先,支部委员王方带领大家学习了本讲的主要内容:一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二是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三是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四是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接下来,大家观看了系列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第一集“人民情怀”,从外国记者、设计师、人类学家的视角,讲述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精准扶贫、医改、教育、高铁建设等民生领域的故事,集中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明确了我们一切工作的成败得失必然要由人民群众来检验的真理,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最能衡量我们工作的长短优劣,只有让人民群众真满意而不是“被满意”,我们的工作才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