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分中心开展政策宣传及网上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企事业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提升各缴存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人的业务水平,宣传推广住房公积金政策、网上营业厅和“无锡公积金”微信公众号,5月30日下午,惠山分中心在电教室举办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及网上营业厅和微信平台操作业务培训会,区内约70余位企事业单位经办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分中心首先向经办人介绍了公积金政策知识,对未开设公积金账户或未全员参与公积金制度的企业,告知其应主动依法履行缴存义务,并分析了不缴存公积金会带来的法律风险和隐患,要求单位经办人员回去后向单位法人传达会议的精神。随后,分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的办理流程和操作要领,对日常使用中碰到的典型问题也做了具体分析。分中心工作人员还对中心今年大力推广的“无锡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个人业务做了专门的演示,并现场解答了缴存单位经办人员的一系列问题,逐条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力争在今后的业务操作系统升级中统一考虑解决。

   此次培训效果明显,单位经办人纷纷表示回去后会大力推广“无锡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还有几家未开设网上业务的单位经办人表示回去后立即开通网上申报业务。很多单位经办人表示,这种培训应该多多举办,并欢迎中心到企业现场服务。

(惠山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