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新建镇召开社保、公积金扩面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8日下午,新建镇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社保、公积金扩面推进会,专题部署该镇今年“五险一金”工作。新建镇副镇长钱敏、宜兴市人社局仲裁院副院长姜伟和朱萍燕、镇人社所所长蒋莉芳、宜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唐俊良以及新建镇29家重点企业的人事经理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新建镇向参会企业分别下达了全年社保和扩面任务,要求企业要紧扣镇政府决策部署,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社保局、宜兴分中心分别就社保、公积金扩面工作进行宣传动员。姜伟副院长首先为企业做了“依法参加社会保险,避免赔偿社会保险损失”的专题培训。通过近年来典型案例分析,提醒企业及时足额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维护职工合法权利,避免因投诉或发生工伤等原因而给企业带来经济损失。

   接着宜兴分中心主要介绍了公积金扩面工作的重要意义、目前住房公积金扩面管理工作的现状,以及当前执法扩面工作情况,并就新形势下企业如何避免因不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而面临诉讼导致处罚、影响企业征信等用工风险问题作了政策分析,还对公积金开户的具体步骤及缴存标准作了详细说明。要求各企业要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和镇政府的相关部署,保质保量完成扩面任务。

   然后,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和政策答疑。

   最后,钱敏副镇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社保公积金扩面的重要性,要求各企业在思想和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参会人员要向企业负责人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二是要结合目标,开展自查自纠,迅速行动,下阶段社保所将强化考核督办,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宜兴市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