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分中心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贷款放款速度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提高公积金贷款发放效率,让公积金缴存职工享受到更加便利的服务,惠山区分中心不断完善服务手段,加强公积金贷款服务质量,进一步缩短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时限。中心还加强与开发合作企业的沟通,主动上门送服务,送政策,及时对开发企业开展业务培训,宣传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对在开发商处由银行代收件办理纯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资料齐全、手续完备的情况下,3个工作日内完成放款。

   对承办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银行,中心要求银行落实公积金统一服务要求,为公积金贷款职工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部分银行因贷款资金规模额度受限,不愿发放公积金组合贷款,针对此情况,中心要求承办银行加快公积金组合贷款中商业贷款的审批和放款速度。为提高组合贷款的放款速度,中心不仅加强了对受托银行的考核,还根据资金使用情况,专门拿出部分存款对组合贷款发放速度快的银行进行奖励并通报。通过一系列的动作,分中心、开发企业、贷款银行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体制,2018年第一季度惠山分中心的公积金贷款同比增长了46%,尤其是公积金组合贷款的放款速度明显提升,受到了公积金缴存职工的欢迎。随着组合贷款放款速度的提高,部分开发商为尽快回笼资金,积极与中心对接,要求中心在售楼中心宣传贷款政策,主动要求职工办理公积金组合贷款。

(惠山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