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发布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几方面内容组成。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中心继续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重要部署,遵循依法、准确、及时、公正和便民的原则,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心围绕住房公积金工作重点和公众关切内容,不断开拓公开渠道,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细化信息公开内容,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

  中心形成了集多种渠道、多种载体、多种形式为一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一是通过中心网站、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公开政务动态。二是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开中心机构概况、法规文件及解读、规划计划、财政信息、重点工作、人事信息、统计数据及解读、公积金管理运行以及中心工作动态、党建廉政、办事指南等信息。三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与市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增强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关注度,在互动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向公众发放公积金宣传单、开展广场咨询、走进企业等活动宣传公积金政策法规。2017年,中心网站获得了“政府网站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微信公众号多次荣登“无锡新媒体排行榜政务类周榜单”并入选《无锡政务微信优秀案例汇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中心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1条。公开渠道包括中心网站、政务微信、报纸、电视、电台等,其中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中心通过网站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62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信息59条;全年共举办各类公积金宣传活动40余场,向公众发放公积金宣传单5.3万份。同时,中心通过网站、微信、报纸、电视、电台等媒体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策解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中心共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3件,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回复。本年度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中心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中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完善,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仍有待健全;二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及答复仍有瑕疵;三是政策解读的系统性、针对性、可读性有待加强。

  2018年,中心将在以下几个方面作出改进:一是继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信息的内部流程,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大日常监管。二是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答复工作,提高答复的质量,方便群众获取相关政府信息。三是加强政策解读,注重解读的及时性,丰富解读的形式。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