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开通住房公积金个人网上业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要求,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及服务水平,我中心于2017年11月27日推出基于“无锡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的个人网上业务办理渠道,让职工足不出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业务。现就开通个人网上业务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住房公积金个人网上业务的服务对象,为在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含新职工住房补贴)的职工。

    二、网上业务功能

    (一)提取业务

    1.退休提取。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或在无锡(含江阴、宜兴)人社部门办理了退休手续,账户处于封存状态的职工,可输入本人收款信息后在线办理,通过系统审核后资金即时到账。

    2.离开本市提取。在无锡(含江阴、宜兴)人社部门办理了退工手续,身份证住址不在无锡(含江阴、宜兴)范围内,账户处于封存状态的职工,可输入本人收款信息,上传本人身份证照片后在线办理,通过系统自动审核后资金即时到账。

    (二)签约业务

    1.委托还贷签约。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主借人和配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主借人选择所还贷款和还贷方式(逐年或逐月)后签订委托还贷协议,协议即时生效。

    2.委托还贷解约。已经签订委托还贷协议的职工,通过刷脸认证后终止原协议,协议即时终止。

    (三)预约业务

    1.租房提取预约。符合租房提取条件的职工,可录入相关信息后预约办理日期和地点。预约成功后,职工在预约日携带租房提取申请材料前往预约地点办理。

    2.补缴土地收益提取预约。符合补缴土地收益提取的职工,可录入相关信息后预约办理日期和地点。预约成功后,职工在预约日携带补缴土地收益提取申请材料前往预约地点办理。

    (四)查询业务

    1.住房公积金账户基本信息。

    2.住房公积金账户最近五年缴存、提取、年度结息流水信息。

    3.最近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基本信息。

    4.最近五年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信息。

    三、开通方式

    缴存职工通过微信关注“无锡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点击“我的账户”中“账户查询”或“业务办理”,首次使用会触发身份认证。身份认证,由职工输入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授权腾讯实名验证系统进行验证,系统核验通过后,职工签订《无锡住房公积金个人网上业务协议》,即可办理网上业务。

    四、办理时间

    提取业务的办理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6:15;签约、预约和查询业务的办理时间不限。

    五、其他事项

    (一)个人网上业务通过微信办理,提取业务资金将直接转入本人提供的借记卡。为保障资金和信息安全,请职工妥善保管好微信账户、手机、银行卡密码等信息。

    (二)如遇特殊情况,无法提供在线服务,请职工到柜台办理。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业务宣传,及时转发本通知,方便职工办事。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7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