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营业部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人民的名义》人物片断赏析(五)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结合无锡市纪委通报的两起干部作风问题,营业部党支部近期继续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人民的名义》中刘新建的从政经历及腐败堕落过程。

  刘新建原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参谋,但由于他精明能干、文字能力强,被赵立春由警卫秘书提到政治秘书,最后成了赵的大秘。后得益于赵立春的提携,刘新建当上了汉东油气集团的董事长。可是,刘新建为了报赵家之恩,抛弃了自己红色家族的光荣传统,背弃了誓言,忘却了信仰,背叛了人民。他甘愿充当赵家敛财的白手套,源源不断地向赵家输送利益。刘新建虽巧妙掩饰、百般抵赖,但终究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剧中人物是现实形态的反映,此次无锡市纪委通报的两起干部作风问题,也反映了部分干部仍存在自我放松、不知敬畏、不存戒惧的情况。营业部党支部要求各位党员必须以剧为警、以实为戒,自觉改作风、强担当、重实干、守清廉,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为公积金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