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对《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锡房金[2017]35号)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7-09-26 10:5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466304583/2017-00027
发文日期
2017-09-26
公开日期
2017-09-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贷款,利率,利息
文件链接
跳转
内容概述
关于对《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锡房金[2017]35号)的解读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制定通知的背景

  为了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17年9月25日,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意见》(锡政办发[2017]197号)。该《补充意见》要求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进一步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根据该要求,中心制定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

  二、通知的主要内容

  (一)关于调整范围。

  1、政策调整对象为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

  2、政策调整的行政区域范围为无锡市市区(即梁溪区、滨湖区、新吴区、锡山区、惠山区),江阴市、宜兴市贷款政策不作调整,仍按原政策执行。

  (二)关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1、无锡市市区第二次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原来不低于房屋总价的30%调整为40%。首次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不变,仍为不低于房屋总价的20%。

  2、江阴市、宜兴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变,首次及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不低于房屋总价的20%。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7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