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业部开展信息系统“双贯标”提取业务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配合住建部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双贯标”的顺利实施,提升营业部全体员工对业务贯标的理解,营业部于9月8日下午组织全员参加了提取业务贯标操作培训。

  培训会上,业务一科首先向营业部全体员工介绍了“双贯标”的内涵,并明确“双贯标”是为了建立简明高效的归集、提取、贷款业务处理系统,采用全国统一的银行结算应用系统,实现业务驱动财务、自动对账、自动平衡检查的会计核算机制;其次,重点介绍了贯标后提取业务的原则和方式、操作流程、归档模式等方面变化;最后,由业务骨干在全国住房公积金结算平台上演示了贯标后提取方面变化最大的业务——异地转移提取业务的具体操作。

  通过培训,营业部全体员工认识到住房公积金“双贯标”的落实全面提升了中心的信息管理水平,优化了业务受理流程,进一步夯实了风险防控体系,实现了中央提出的“让系统数据多跑路,缴存职工少跑路”的目标。

(中心营业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