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6-02-25 13: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466304583/2016-00015
发文日期
2016-02-25
公开日期
2016-02-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预算,财务,存款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度部门预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二)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三)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四)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五)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六)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七)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分支机构

(一)内设机构: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计划财务部、稽核审计部、政策法规部、综合业务部、电子业务部、信息网络部、客服部。

(二)分支机构:营业部、江阴市分中心、宜兴市分中心、锡山分中心、惠山分中心。

三、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心上下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务实创新,积极作为,全面开创我市公积金管理工作新局面。

1、加大归集扩面力度,做好资金开源工作。深挖扩面工作潜力,摸清应建未建、应缴未缴单位的情况,引导非公单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完善与各有关部门的长效联动机制,继续落实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目标责任制,健全归集扩面任务完成情况的跟踪督查机制;开展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调研,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专业素质和行政执法水平,切实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

2、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推动公积金业务高效运作。密切关注房地产、金融市场行情,提高政策研究能力,进一步完善贷款、支取业务有关政策规定,满足广大缴存职工的现实需求。梳理完善缴存职工个人信息,推进住房公积金与新职工住房补贴账户合并工作,方便单位办理缴存业务,简化职工个人办理提取、转移业务的手续。

3、加强资金管理运作,提升资金保值增值。加强资金统筹管理,提升资金利用效率,确保各分支机构贷款业务正常开展;在资金高位运行,流动性偏紧的情况下,实施存量贷款转让等有效融资方案,保持合理的资金结构,实现资金运作和资金收益的动态平衡;继续做好科学理财工作,针对利率波动变化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收益最大化。

4、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公积金资金安全。继续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查找廉政风险隐患,加强落实整改;加强内部业务稽核,规范贷款、提取等业务的审批管理,提高审计整改复查力度;健全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机制,做好软、硬件设备维护工作,提高系统故障分析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安全运行。

5、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加强各党支部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强化中心各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功能,创建服务型基层党支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住房公积金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6、强化职工素质培训,锻造过硬公积金队伍。推进教育培训工作及岗位练兵活动的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大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逐步推行集归集、贷款、支取三大类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柜员制,实现一号办理相关业务,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的惠民效应。

四、2016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包括营业部)、江阴分中心、宜兴分中心、锡山分中心、惠山分中心的收入和支出。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度收支总预算为4282.32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

预算内拨款4282.32万元。

(二)支出预算

1、医疗卫生支出79.02万元;

2、城乡社区事务支出4029.47万元;

3、其他支出173.83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医疗卫生支出79.0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2、城乡社区事务支出4029.4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各分支机构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3、其他支出173.8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五、2016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