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5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5-03-04 15:4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466304583/2015-00019
发文日期
2015-03-04
公开日期
2015-03-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预算,收支,财务,存款,贷款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5年度部门预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二)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三)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四)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五)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六)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七)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分支机构

(一)内设机构: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计划财务部、稽核审计部、政策法规部、综合业务部、信息网络部、客服部。

(二)分支机构:营业部、江阴分中心、宜兴分中心、锡山分中心、惠山分中心。

三、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发展,不断改进工作的思路、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增强住房公积金工作专业化能力,加强住房公积金规范化建设,提高住房公积金为民服务水平,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稳健发展。

1、统筹协调稳增长。继续加大制度宣传力度,巩固扩面组织网络,加强与受托银行的合作层次,不断提高制度覆盖率;积极推进与社保部门的协商互通,定期进行数据比对,对应缴未缴对象进行分类筛选,明晰差距、明确定位,更加精确、真实地反映我市未建制单位数量及相关情况,为加大推进力度,推动整体覆盖面持续扩大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2、千方百计惠民生。继续密切关注房地产、金融市场的行情,谨慎乐观、积极应对,及时分析贷款需求动向,合理制定贷款政策,保持资金可持续运行,让更多缴存职工享受到政策性低息贷款的优惠;在中央商务区增设银行支取网点,进一步充实银行外设网点的配置;加快推进与人社、公安、民政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联网合作,加强公积金和新职工住房补贴合并、简化转移、支取业务手续等便民措施可行性方案的研究论证,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3、有力有序谋创新。探索建立全市范围内住房公积金资金统筹调度机制,最大程度满足职工购房贷款需求;改进贷款审批流程,银行负责受理、初审、拍照录入,中心负责贷款审核、审批,通过前置贷款审查环节,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形成更为高效的委放管理机制;积极贯彻落实住建部《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做到早计划、早安排,建立更为科学、合理、规范的住房公积金业务数据体系,为全面提升我市公积金信息系统的风险防控能力、业务处理能力、公众服务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打好基础。

4、一以贯之防风险。按照规范运作、安全第一的原则和要求,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内控管理机制的各项规定,推进党政务公开,积极营造清廉勤政氛围,确保资金和人员“双安全”;进一步加大内审工作力度,开展对支取内控制度及制度执行情况、固定资产管理、印章管理、经费及资金调度情况等方面的专项审计,加强对审计执行情况的统计和评价,以内审促规范、防风险。

5、坚持不懈抓队伍。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及基层员工的轮岗交流工作,加大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力度;推行岗位绩效考核制,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对照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我市法治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公积金法治建设,进一步加大执法宣传教育,强化执法流程梳理及执法行为的督导,规范投诉受理、审核、调查、处理方式与流程,切实将“依法行政”工作落到实处。

四、2015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包括营业部)、江阴分中心、宜兴分中心、锡山分中心、惠山分中心的收入和支出。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2015年度收支总预算为4474.79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74.79万元。

(二)支出预算

1、医疗卫生支出59.43万元;

2、城乡社区事务支出4285.14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130.22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医疗卫生支出59.4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2、城乡社区事务支出4285.14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各分支机构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130.2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附件:2015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2015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统计表;2015年度部门收入预算总表;2015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总表;2015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2015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