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全力护考 满城温情

发布时间:2023-06-08 08:1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6月7日,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大幕拉开,全市25076名考生从容走进18个考点认真书写答卷。昨日,记者兵分多路,见证了全城守护学子们执笔逐梦的各种温暖瞬间。

  送考仪式充满祝福

  “你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平常心对待就可以啦!”早晨8点左右,多位老师目送学生进辅仁高中考点时叮嘱道。青山高中副校长王志晖6点50分就到考点了,今年他不仅是送考老师,还是一名考生家长。“今年送考,我感觉和往年一样,平淡但充满期待。”7点多,他的身旁已经站了多名考生,考生连呼“找到组织了”。

  家长们送考的仪式感依然很强。首场考试开始不久,一名跑腿小哥将两束鲜花送到一位家长手中。一个身穿旗袍的家长接过花后笑盈盈地介绍,“女儿希望高考有仪式感。我特地买了花等首场考试结束后送给她,希望她旗开得胜。”

  考点服务提档升级

  “没事,不要慌,我们再走一遍。”早晨7点40分,辅仁高中考点门口考生排队经过智能安检门,听到警报声,工作人员叫住考生并轻声安慰。从包里拿出了水杯后,该考生顺利通过。采访发现,智能安检门虽是首次“上岗”,但各考点的考生都在规定时间内顺利进入考场。

  今年各考点还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午餐以及休息区。“考生只要提前告知,食堂就会提供相应的餐食,避免他们来回奔波。”三高中相关负责人说,三高中今年首次作为高考考点,从细节着手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学校内部每个路口都安排了志愿者、指示牌等,确保考生快速找到相应的考场。

  开考首日,青山高中考点有一名气胸患者参加高考受到关注。该考点为这名考生启用了备用考场,一栋楼就他一人,英语听力线路全部开通。“医疗站也为这名考生准备了救护设备。还有两名监考员、一名流动监考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保障,让考生安心考试。”此外,省锡中考点、辅仁高中考点有考生腿脚不便,均安排了专人检查并护送他们从特殊通道进出考点。

  场外服务用心用情

  今年各考点特设的考生休息区、家长等候区,提供了便利又温馨的服务,让考生和家长倍感舒心。

  三高中考点外两侧设考生休息区,提供冷风机、免费饮用水、防暑用品等。距离休息区大约10米处还放置了多个移动厕所,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考点对面的伯渎河公园内,长达数十米的遮雨棚为家长提供了充足的休息空间。市北高中考点的家长休息区内则提供酸梅汤以及防暑用品等。太湖高中考点的家长等候休息区不仅提供免费饮用水,还设置了冰盆和绿植。

  昨天上午,辅仁高中考点的家长等候区内,不少家长手中飞针走线,专心缝制粽子形状的小香包。这是太湖街道南桥社区联合布码头爱心传递服务社为送考家长们提供的公益手工制作服务。“家长们动手做香包不仅能消磨时间,还能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 该项服务的负责人陶燕说。一名家长展示自己制作的香包不住地赞道:“服务太贴心了!真好!”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