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无锡出台水利遗产保护利用规划

发布时间:2023-02-01 07:1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无锡水利遗产保护利用规划》在全省率先制定。昨从市水利局了解到,我市将推进构建以大运河文化带为轴,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无锡段、环太湖水利人文线路为两廊,以澄南锡北、锡东和宜兴西部为三片,依托水利遗产、水利风景区、水情教育基地、幸福河湖等多点布局,打造水利遗产“无锡地标”。

  “我市已有河湖、圩堰、水闸、井、泉、桥梁等水利遗产309处,但水利遗产未充分得到保护利用。”市水利局人士表示,《规划》明确“一轴”“两廊”是重点,要加强沿线水工遗迹考古调查和研究,因地制宜实施防灾害处理、推进河道水文化廊建设;圩区、堰坝、堤防、水闸水利遗产,将严格实施分级保护;古井、古泉、古桥等水利遗产将划定保护空间,因地制宜开展古井换水、淤塞清淤等管护。

  与城市发展相融,让水利遗产“活”起来。市水利局人士说,我市正对水利遗产科学划定保护范围、优化展示形式,精彩呈现河湖文化魅力。在被列入一级保护范围的大运河文化带无锡段,环城古运河、伯渎港等河道“美丽岸线”正加快实施,江南运河主题公园建设稳步开展。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正加紧规划建设,35公里滨水空间改造和功能性项目分步推进,以展现新时代大江风韵。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