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7 15:4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月16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各直属医疗卫生单位、省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处室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组负责人陈士新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向各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市各直属医疗卫生单位、省属医疗卫生单位下达2023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任务)书,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笪学荣指出,回顾过去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为抓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履行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这一中心任务,着力清隐患、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从严从细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卫生健康事业持续稳定向好。

  笪学荣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继续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巩固三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全力维护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民营医疗机构安全管理。紧紧围绕“全面推进民营医疗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建设”年度攻坚任务,压紧压实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提升民营医疗机构安全管理同质化水平。

  二是聚焦规范长效,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进一步丰富完善卫生健康系统标准化管理规范,在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达标建设,形成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规范化管理机制和管理模式,有效提升本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精准化管理水平。

  三是精准排查风险,着力构建安全风险管控长效机制。

  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要求,全面辨识安全风险、评估风险等级,落实管控措施,把关口前移、防线前置。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建立完善本地区本单位风险报告和化解制度,有效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网格化管理体系。

  四是坚持预防为主,持续深化各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持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全面开展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不断加强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全面推进医疗机构污水治理能力建设;持续做好特种设备、建筑施工、交通安全、内部防范、治安维稳等其他方面安全工作。

  五是强化培训演练,不断提升安全管理队伍素质。开展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工程,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配齐配强安全管理人员,坚决杜绝无证上岗现象。组织好各类应急演练,通过规范化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卫计委意见箱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