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党建创新强担当 服务质效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12-29 09:3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通过常态化学习教育、创新开展党建活动、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方式,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决心,切实贯彻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夯实服务根基、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效能,不断优化交易平台建设和现场见证管理,克服疫情的重重阻碍将交易服务做到最优,在全市政务服务体系中形成一支特色鲜明、作风过硬的基层党建队伍,不断巩固“一心为公 阳光交易”党建品牌成果,将战斗堡垒建在交易服务最前沿。

 

抗疫助企勇创新

  中心全力推行“不见面”交易,在工程类项目100%不见面交易的基础上,通过系统的反复优化调整,2022年初实现政府采购的100%不见面交易,交易服务由线下转到线上,方便招投标各方业务开展。同时,中心党员干部守正创新,成功实施“云开标+云公证+云监管”项目,联合多省市开展“云答辩”见证工作,启用政府采购线上演示模式,在确保公平交易的前提下,有效助力疫情防控,为外地企业投标提供便利。为减轻企业资金负担,中心开展保证金清退专项行动,通过账户梳理、网站公告和逐个对接的方式,集中清退了一批长期积存保证金,涉及244家企业共593.6万元。 

 

担当有为做表率

  在做好日常交易业务的基础上,中心党支部在担当作为上勇做表率,积极承办省政务办省市众筹重点项目长三角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派出一名党员干部赴省中心驻守推进项目开展,做好技术对接和沟通衔接工作,为实现江苏省内、长三角区域内专家资源共享添薪助力。通过主动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区域融合,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无锡力量彰显无锡担当。

 

高效服务赢赞誉

  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做好特殊时期交易服务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最吃紧阶段,按“一标一预案”方式强化现场保障措施和入场人员管理,统筹安排好到岗人员,确保各项业务均能正常开展。同时,因部分区受疫情影响较大,中心统筹安排一市五区项目开展,及时启用“跨区通评”,实现市内远程异地评标,避免人员聚集和跨区流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跨区开评标,如区分中心的项目利用市中心场地开评标,在规范有序的基础上保障全市项目的顺利开展。创新高效服务广受市场主体好评,先后收到市建管中心、市委党校、市地铁集团等多家单位感谢信和锦旗表彰。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面临疫情考验,中心的每位党员,都能以坚决鲜明的态度和务实高效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克服种种困难挑战做好交易服务保障工作,服务好广大市场主体,确保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平稳运行,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奋楫争先。

来源:曹德金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