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便民问答 > 正文

关于市区医保年度转换暂停划卡结算服务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28 15:3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市区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

  为做好医保业务年终结转及2023年医保个人账户注资工作,确保顺利完成2022-2023年年度转换目标,落实门诊共济保障、待遇清单等医疗保障制度,现就医保划卡结算服务暂停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1.暂停服务时间

  20221231日(星期六)18:00202312日(星期一)8:00

  根据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服务启动情况,系统恢复时间或可提前,具体时间将在“无锡医保”微信公众号另行发布,请及时关注。

  2.暂停业务范围

  1.暂停两定医药机构联网结算(药店购药、门诊划卡、住院刷卡),包括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暂停医院端办理和审核的各类医保业务。

  2.暂停所有通过线上及自助渠道办理的医保业务,具体包括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江苏医保云APP、无锡医保网上办事大厅、无锡医保网上服务大厅、无锡医保微信公众号、无锡医保服务小程序、自助服务一体机、长期护理保险经办系统等平台办理的医保业务。

  3.注意事项

  1.在此期间就医或购药的参保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应做好解释工作。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参保人员可先垫付现金,系统恢复后凭有效票据,根据个人医疗保险待遇享受方式到对应医疗机构重新进行结算。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参保人员可先垫付现金,系统恢复后回药店补划卡。

  2.各定点医药机构可根据本通知内容拟制公告材料,张贴于挂号收费处或店堂内,向社会公布。

  暂停服务期间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支持。如有疑问,请电话

来源: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