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07-25

  7月25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和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情况,讨论《无锡市进一步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市政府坚持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增进群众福祉的关键抓手,全市10大类60项128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总体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要求。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一以贯之强化人民立场、宗旨意识,加快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进度,在已有良好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再接再厉、奋力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严把项目质量,聚焦群众身边的每一件诉求,大力实施民生服务“十百千”行动,着力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打造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强化督办落实,严格实施月汇总、季通报制度,对项目逐个“过堂”、加强指导,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大推进力度,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研究讨论了《无锡市进一步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着支撑性作用,必须进一步打造最优政策环境,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要狠抓政策落地,强化《实施意见》与已有政策的统筹衔接,抓紧制定出台配套实施细则,推动政策非申即享、直达快享,及时兑现奖补、确保资金下达,让市场主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加强政策解读,充分利用新媒体、“惠企通”平台等多种渠道,有效发挥稳增长服务专班、“两链护航”专班以及各类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全面深入做好宣传解读,推动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显现政策效果,聚焦市场主体总量、质量水平、创新能力等工作目标,强化问题导向、服务意识,培育更多“中国企业500强”等四张榜单企业、“四上”企业、创新型企业,鼓励上市企业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不断提升市值,进一步厚植青山、赢得未来。

  会议在听取上半年生态环境建设情况汇报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自加压力、迎难而上,一着不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持续性、全面性、根本性转变。要抓实督察问题整改,制定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要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重点污染源管控,稳步提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开展国省考断面水质保障提升专项行动,加快启动蠡湖水环境深度治理,全力保障太湖无锡水域水质稳定达标;围绕无废城市创建目标,扎实推进工业固废、医疗废物等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要加强基础工程建设,大力推进重点治太工程和生态环境基础治理工程建设,有效补齐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能力短板,久久为功增进群众生态福祉。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加快推动无锡城市国际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及三年行动计划,听取市政府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