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市区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扩容媒体通气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7 14:2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5月27日,无锡市区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扩容媒体通气会顺利召开。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余仁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规划处、市人社综服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负责人,7家合作银行社保卡业务负责同志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通气会。

  通气会上,余仁昌副局长通报了无锡市社会保障卡银行服务网点扩容背景与建设成果,并从服务网点大幅扩充、服务覆盖更加全面、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和服务优势充分彰显四个方面肯定了阶段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

  市人社综服中心负责人从继续健全完善社保卡服务网络、充分发挥合作银行服务网点服务优势、加快推进老卡升级换发(老卡优先换发,二代卡有序换发)和优化社保卡服务管理四个方面介绍了市区社保卡管理工作的下一步打算。

  7家合作银行介绍了各自社保卡特色服务,并积极与媒体记者进行了互动采访。

  市人社部门携手合作银行致力于通过“社银合作”服务网点扩容来提升市民对社保卡服务的满意度。借力银行服务网点数量优势,引导广大市民自主选择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日常补换业务,充分发挥银行网点“就近办、即时办、一次办、周末办”的高效便捷服务优势,使社保卡服务在时间覆盖、区域覆盖、人群覆盖、业务覆盖上均得到了有效拓展。

  此外,市人社部门作为社保卡的管理主体,会持续对合作银行服务网点的发卡行为、业务经办做出日常监管,要求合作银行遵循经办规范、提供高效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借助合作银行各项优质资源,开发社保卡用户的专属金融服务,拓展社保卡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场景。借助媒体的传播能力,广泛宣传市区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扩容成果,扩大第三代社保卡及银行服务网点的社会影响面和群众知晓度,让“社保卡服务就在你身边”家喻户晓,让社保卡服务真正惠及每一位市民。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