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质量信息 > 正文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挂烫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2-02581 生成日期 2022-05-27 公开日期 2022-05-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挂烫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2022年度,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挂烫机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0批次,合格率100%。

  消费提示:

  (一)购买常识

  1.在正规渠道购买,切勿片面追求低价

  为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建议消费者不要片面追求价格低廉的挂烫机产品,购买前应针对自身需求,提前了解好本产品的特性、行业中各品牌的声誉等。同时需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以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

  2.优先选购有自愿认证标志的产品

  挂烫机产品在我国是属于自愿认证产品,因此在市面上销售的产品中,存在已获认证及未获认证两种产品。由于已获认证的产品是经过国家强制性安全标准的检测后才上市销售的,因此产品质量更有保障。消费者可在产品的铭牌上、包装或电商平台的产品信息上查询该产品是否已获认证。

  3.关注产品的标识与外观

  关注使用说明书,说明书应内容详实。通常应包括产品的基本参数、功能及介绍、使用或清理方法、重要的安全说明、维修保养注意事项、售后服务等内容。尽量选购知名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有较好的维修服务保障。

  产品外观应比较光滑、亮泽和美观。金属件应该平整光亮无锈迹。选购时应特别检查装配是否牢固,不应有松动现象。摇晃时内部有声音,可能就是工艺不良,质量低劣的产品。

  (二)使用常识

  在使用蒸汽挂烫机时,需要留意以下几点:

  1.使用前注意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留意安全注意事项,并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使用。

  2.使用时如发觉产品温度过高、有水从外壳泄漏、电源线和外部导线出现松脱等情况,须立即停止使用,并向企业申请售后。

  3.使用结束后应及时将电源断开,尽量避免长时间通电。断开电源后尽量等挂烫机完全冷却后再进行收纳,在挂烫机的热量还未下降前切勿放置在堆放了杂物或积热物品的地方。

  附件:挂烫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xls

来源: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