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江苏密码应用技术研究院落户无锡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4-23 12:0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无锡经开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相会“云端”,举行江苏密码应用技术研究院及生态企业云签约仪式,共同见证江苏密码应用技术研究院落户无锡经开区。市委副书记朱爱勋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任务的重要承担者,尤其在网络安全领域,是国内最早的社会力量密码研究单位。此次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无锡经开区合作建设江苏密码应用技术研究院,有助于推动商用密码技术研究开发、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为无锡经开区乃至无锡各类企业“智改数转”提供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并将加速集聚一批网络安全领域龙头型项目、高水平人才,形成丰富多元的产业生态,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据悉,江苏密码应用技术研究院落地后,将完成密码应用核心技术的研发,并完成相关产品设计,以及区块链等多领域的底层技术支持,加速无锡经开区信息安全、区块链等数字生态及产业聚集。项目的核心技术将对孵化无锡经开区生态企业、培育和引进准独角兽企业、具备IPO条件的企业起到支撑和引领,为无锡经开区注入产业发展新动能、新活力。

  签约仪式上,无锡经开区还与江苏视博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博视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大正元股份有限公司和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