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三天内签约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2022-04-15 07:1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自12日10个总投资53亿元的项目完成“云签约”后,昨日,宜兴又迎来一批新项目的落户,2个科创合作项目,以及8个总投资达59亿元的科创项目落户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3天内,宜兴已成功落户20个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充分彰显了疫情当下宜兴招引项目不停步、经济发展不慢步的良好态势。

  “云端”叙友情,“线上”话发展。眼下,宜兴各板块和相关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创新招商手段及方式,依托相关云上平台,仅3月就开展视频招商80余次,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确保“客商感情联系不降温、项目跟踪推进不断线”。瞄准产业定位,宜兴环科园、经开区两大国家级园区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充分运用微信、电视电话会议、云签约等方式确保联系不断、干劲不松、力度不减。除此以外,大力拓展招商渠道,通过基金招商、乡贤招商、科技招商等多种途径,持续壮大招商引资“朋友圈”。以基金招商为例,眼下,环科园已成立5个总规模达50亿元的产业基金,加大基金赋能招引力度的同时,解决了科创企业创业初期资金难问题。

  加速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此次落户的两大科创合作项目亮点颇丰。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2020年10月经科技部批准,沪苏浙皖共同组建的“综合性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此次,经开区与该中心从共建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共建专业研究所或实施重大项目、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五个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构建集研发载体、产业需求和创新资源于一体、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

  项目落子折射出宜兴产业转型新成效。以环科园为例,去年以来,园区转变发展思路,除了做大做强环保产业以外,大力发展高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园区布局新赛道、培育新动能。凭借园镇(街)一体化融合发展优势,在招大引强和招优引强上谋实招、出硬招、亮新招,招商引资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一大批好项目纷至沓来,“产业多元、发展多维”成为环科园的新亮点、新名片。此次落户宜兴环科园的10个项目涵盖生命健康、高端制造、环保、新能源等多个产业,其中2个为外资项目。4个生命健康产业项目将入驻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一期,主要涉及基因检测、医学检验、医疗器械、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