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22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03-09

  3月9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传达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反馈会、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我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推进钢铁行业整治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审议《关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最大力度逐条逐项推进整改。要紧盯重点深化整改,围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省专项督查反馈意见等重点事项,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园区、重点点位,精准施策、真抓实改,确保整改见底清零。要健全机制长效整改,完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工作机制,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压实责任严肃整改,强化专班推进、跟踪督办,落实严格惩戒措施,严肃查处破坏生态违法行为,坚决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不移推动长江经济带无锡段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问题整改,围绕国家、省警示片披露问题,对症下药、系统治理,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要巩固拓展成效,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全面落实长江岸线综合治理和修复等重点任务,走好走实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务实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抓好这项重大任务。要全面摸清底数,进一步摸排梳理已建、在建、拟建“两高”项目底数,建立健全项目清单。要加快整改进度,对摸排中发现问题的企业,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组织实施,多措并举推进电镀、钢铁、印染、化工等重点行业整治提升。要提升监管实效,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源头管控,倒逼结构调整,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近期有关地方事故教训,聚焦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实施,有力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帮扶任务,围绕援疆工作、东西部协作、对口合作等促进一批项目尽早落地、早见成效,扎实开展与连云港的南北结对帮扶合作,继续强化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就业支持、消费协作等举措,精心办好重大活动,促进人员交流交往交融,努力实现与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地区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房屋征收工作方案》《无锡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关于推进轨道交通场站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的实施意见》《无锡市市属公交企业成本规制政府补贴方案》,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无锡市招商能手、护商先进集体及市长质量奖、市质量管理优秀奖等评选情况的汇报。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