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领域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2-22 07:1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近日,代市长赵建军带队到上海拜访相关央企和头部外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深入对接交流,洽谈推动合作项目落地,为无锡更深层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蓄动能、增创优势。市领导周常青、张立军,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相关活动。

  深化路地合作,为一体化发展架起通途。赵建军一行首先拜访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侯文玉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铁路提速畅联、做大做强枢纽经济等开展交流。赵建军说,当前无锡正围绕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定位,加快推进“轨道上的无锡”建设,未来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无锡发展,特别是在无锡火车站南广场改造、中欧中亚班列安排、涉铁手续报批等方面给予无锡更多支持帮助,双方互相加持、互相成就,共同续写沪锡合作“精彩故事”。侯文玉欢迎赵建军一行的到来,他表示,无锡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态势良好,让我们更有信心在区域经济建设中发挥出自身优势,与无锡携手推动涉铁项目合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对接头部外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赢发展。阿斯利康是全球领先的医药企业,是与无锡长期战略合作的好伙伴。赵建军来到阿斯利康中国总部展厅,一边了解企业发展史,一边回顾双方的合作历程,并与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畅叙友情、共话发展。他希望阿斯利康进一步推进在锡基地化发展,继续发挥产业“龙头”作用,不断吸引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集聚无锡,以企业“高峰”有力带动产业“高原”发展。无锡将秉承最大诚意与阿斯利康同向而行,全力支持企业在锡长期、稳定、高质量发展。王磊表示,无锡是阿斯利康发展的一块“福地”,期待未来与无锡携手并进,在行业活动、产业金融、园区建设、低碳工厂打造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深度,在互利互惠中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在默克上海展示中心考察时,赵建军走进默克生命科学中国技术与培训合作中心及实验室等场所,观摩企业最新技术与产品。他与德国默克生命科学中国董事总经理马锦睿一起畅谈去年12月双方会见后相关项目的推进情况,希望默克集团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并围绕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电子科技等方面,在无锡布局落子更多新项目、新业务,更深层次融入无锡产业生态圈。无锡将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默克集团在锡开展业务、发展壮大。马锦睿感谢无锡给予默克集团的支持和帮助,期待与无锡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促更多项目在锡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同时为行业培养更多高端人才,更好助力无锡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

  此次上海之行既是一次友谊之旅,也是一次收获之旅。赵建军叮嘱随行的相关板块和部门负责同志要察大势、观未来、应变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不负机遇的勇毅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积极与重点央企、头部企业、金融机构、知名高校等交朋友、促合作,各显神通抢抓机遇,全力承接溢出效应,最大程度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资源、增添动力。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