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19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01-25

  1月25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第17次会议工作部署;讨论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无锡市推动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专项行动计划;听取关于在全市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督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此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学思践悟中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把握主题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确立的是全党的“主心骨”、人民的“顶梁柱”、思想的“定盘星”、行动的“指南针”,“两个维护”是维护党和国家最高利益的根本所在、是对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最大负责,紧紧围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这一主题主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把稳增长的重点放在稳企业稳市场主体上,在“稳”的基础上努力实现质量、结构、效益各方面的“进”,为全省大局多挑担子、多做贡献。要狠抓落细落实,对省两会部署要求认真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特别是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到无锡的有关工作要逐一梳理、量化目标、制定方案,结合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宏观经济指标等立即部署行动,确保贯彻在先、落地在实。要抓好当前工作,坚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加强节日应急值守,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始终绷紧廉洁过节这根弦,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安排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做好财政预算编制,对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做好发展指标对接,在重点工作、指标安排上加强对上沟通争取,充分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部署要求以及我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安排。要科学组织财政收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要抓好计划任务分解,提前谋划、尽早下达,做足计划执行的实施准备,为首季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坚持需求和供给双向发力,以制定出台“1+6+N”政策文件为契机,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做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大力推动企业“智改数转”,着力夯实数字底座,持续拓展场景应用,加快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以数字化塑造未来发展新格局,努力把无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国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和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深入化解矛盾,强化源头预防,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市发展大局营造平稳健康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紧盯长江经济带国家警示片披露问题、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关注问题等全力推动专项督查整改“清零”工作,确保突出环境问题全部整改、彻底整改,同时要总结教训、举一反三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以整改的实际行动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