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无锡将再添一条城际铁路

发布时间:2022-01-06 06:5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盐泰锡常宜铁路又有新进展!近日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获悉,盐泰锡常宜铁路江阴站至惠山站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21年12月31日正式获得批复,距开工建设又近一步。

  盐泰锡常宜铁路项目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中明确的“十四五”开工建设项目,该项目作为长三角城际铁路网骨干项目,对补强国家沿海高铁通道、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打通铁路过江瓶颈具有重要作用,对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促进我省南北跨江融合及省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江阴站至惠山站段作为盐泰锡常宜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自在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站北,经江阴市澄江街道、南闸街道、月城镇、青阳镇至无锡市惠山区,止于沪宁城际铁路惠山站,路线全长约33公里,此段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设车站2座、综合车间1处、存车场1处,建设工期为6年。项目建成后,将增强江阴、惠山等铁路枢纽辐射能力,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构建“轨道上的无锡”,支撑“锡澄一体化”发展。

  展开铁路区位图,不难发现,盐泰锡常宜铁路位于长三角地区北翼、江苏省中南部,呈南北走向,北起盐城市,向南经泰州市,跨越长江后进入苏南,经无锡市江阴、惠山和常州市南部,终至无锡市宜兴,正线全长约311公里。

  盐泰锡常宜铁路北承青盐、徐宿淮盐铁路,中联北沿江高铁、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沪宁城际,南接宁杭高铁,盐泰锡常宜铁路的建设还将形成纵贯鲁东南、苏北、苏中、苏南及浙江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