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28 15:4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照片3

  一、历程与荣誉

  旺庄科技创新园是旺庄街道投资开发建设的科技载体。所在的区域原来是两家传统工业制造企业,为了转型发展,旺庄街道收回土地、将企业迁出,建设了旺庄科技创新园,寻求拓展新兴产业发展空间。

  园区占地52亩,分一期和二期两期开发建设。一期投资1.4亿元,占地18亩,由B、C两栋办公楼组成,建筑面积约4.2万㎡, 2008年底投入使用;二期投资6.5亿元,占地34亩,由D、E两栋办公楼和一栋商业辅楼组成,建筑面积约10万㎡, 2014年底投入使用。

  近年来,旺庄科技创新园先后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江苏(无锡)海智工作基地”、“江苏省二星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一批荣誉。

 

  二、产业及产值

  目前园区入驻企业386家。其中一期以创业型科技企业为主,二期以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研发设计、系统外包等方面的品牌企业为主。

  园区重点企业: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第七大道科技有限公司、无锡闲不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国联江森自控绿色科技(无锡)

  有限公司、江苏海宏电力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晶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上海商业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韩银行、无锡喔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

  2020年园区企业产值约108亿元,税收近3.6亿元。经过十三年的发展,园区土地亩均年产出由开发前的160万元增至超2亿元,亩均年税收由开发前8万元增至超600万元。

  三、人才与企业

  园区集聚员工近3000人,85%为大学以上学历。园区累计引进博士创业团队32个,其中入选国家级人才3人,省级人才2人,市级人才6人。

  园区现有销售超亿元企业20家、超二千万元企业47家;税收超千万元7家、超百万元企业25家。通过发展楼宇经济,街道一方面集约、集优利用好有限的土地资源,开拓了发展空间,变平面发展为立体发展;另一方面则通过招引科技、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等新型商业模式企业,孵化、培育新兴产业,逐步打通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道路,形成产业梯队,替换传统产业,转变增长方式,为地方经济培育了后劲与新增长点。

  四、未来发展

  未来3-5年,旺庄科技创新园将重点打造CBD产业布局——C—IC,芯片经济;B—EB,电商经济;D—Digital,数字经济;在CBD核心区发展CBD经济,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作为园区发展的指导方向,汇聚服务资源,搭建服务平台,构建服务生态,贯通创新链、融入产业链、对接资本链、完善服务链、优化空间链,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创新人才集聚高地、科技企业孵化高地、政产学研产合作高地,成为引领旺庄街道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照片1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