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1-11-30

  11月30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讨论《无锡市关于构建大消费格局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自然资源要素配置改革打造高质量集约利用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创新方式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的政策措施》《无锡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等。

  会议指出,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加快构建“大消费”格局,促进消费升级,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聚焦此次排出的促消费百项重点项目,推动在建项目尽早落地见效,拟建项目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推进。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聚焦住房、汽车、会展等落实针对性政策,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和夜经济,充分激发消费潜力。要精心办好重要活动,全力打响“太湖购物节”系列品牌,围绕“双十二”等时间节点谋划好促消费系列活动。要形成促进消费合力,发挥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联席会议作用,强化“1+3”工作专班运作,“项目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推进,形成促进“大消费”的大合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土地资源的调动保障和充分盘活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凝聚改革共识,积极推动发展理念、工作举措、方式方法全方位转变,以深化自然资源要素配置改革为契机,加快破解问题制约,全力盘活资源,持续加大处置批而未供以及供而未用、用而未足土地力度,结合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成果倒逼低效用地退出,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多空间,打造高质量集约利用示范区。

  会议指出,进一步创新方式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对于推动我市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适应利用外资新形势,不断拓展新方式,持续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要冲刺全年收官,聚焦问题短板,强化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大招引力度,增强开放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加强与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加快集聚高端资源,着力招引一批重大项目。要强化服务保障,紧盯本地增资项目和尚未在锡投资的外资强企,优化项目服务,鼓励利润再投,加大对接力度,不断提高外资项目到资率,持续打响“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品牌。

  会议指出,解决好停车资源供需矛盾关乎百姓民生、城市形象和稳定发展。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出台落实《无锡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切实缓解重要部位、重要点位的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要适度超前规划,科学谋划泊车位、充电桩、安全设施、临时停放点等建设,增加停车资源供给。要推进智慧停车,立足数据赋能、精细管控,加强与智慧城市体系链接协同,提高利用效率。要规范运营管理,建立完善停车管理标准和政策体系,全面提升停车治理水平。要盘活停车资源,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向社会开放停车设施,鼓励社区、景区等错时向社会开放停车设施。

  会议还审议了《无锡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实施细则》,讨论了《无锡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第十二届无锡市优秀软件产品“飞凤奖”评奖情况的汇报,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