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大型情景剧《有事好商量》开始全市巡演

发布时间:2021-11-12 08:2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大型原创情景剧《有事好商量》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开始巡演。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四海,以及基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代表观看了演出。

  为更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的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深入人心、落到实处,今年,市政协邀请市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编排创作了大型原创情景剧《有事好商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再现基层干部通过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生动场面。剧中,某社区在开展“幸福家园”创建工作时,遇到诸多矛盾纠纷,后来通过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并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牵线搭桥、全力协助下,最终顺利解决了群众反响强烈的“老大难”问题。

  10月9日,该剧首演以后,市政协多次组织专家和政协委员、各界代表召开论证会,对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无锡市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据此又反复精心打磨,较好地实现了该剧融政治性、艺术性、人民性于一体。组织在全市巡演该剧,对于推动党员干部和各界代表人士牢固树立、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基层群众积极有序参与基层协商,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该剧近期将在全市举行40余场巡回演出。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