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无锡推出退役季“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1-11-12 08:2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11个部门,出台《无锡市关于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实施办法》。这是无锡首部专门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地方性政策,从规范教育培训、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创业平台等多方面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办法》对遴选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承训机构做出规范,确保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学历提升效果,同时在时间和空间上拓展培训支撑。

  “时间上我们把培训关口前移,在军人退役前就把政策、服务、岗位、技能、项目送进军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殷毅解读,“空间上放眼全社会,集聚各行业的优秀人才导师和专业机构、平台,细化‘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多样化培训菜单,确保更加精准对接社会需求,实现‘人力资源’向‘人才资源’的转变。”

  就业是退役军人融入社会、共享发展成果的前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就业创业工作的张赟副局长说:“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能够引导和鼓励退役军人通过辛勤劳动来实现自身发展。”

  因此,《办法》从多方位拓宽就业渠道。张赟介绍,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对退役军人的年龄和学历条件适当放宽,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聘用退役军人。同时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面向退役军人设置更多乡镇公务员职位,加大从退役军人中招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力度。聘用退役军人的企业将给予相应补贴和税费减免,增加聘用退役军人的意愿。

  作为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的发源地,无锡不少退役军人走上创新创业之路。然而部分退役军人创业者走得比较艰难,几经坎坷才获成功,创业失败也屡见不鲜。

  为此《办法》明确,退役军人创业除了享受专项扶持和特定优惠,还应由创业导师、行业管理人员、创业先行者进行创业引导带路,并对创业成功并做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给予激励鼓励。张赟表示:“《办法》还要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等协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区等组织平台充分发挥聚合功能,为政府有效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教育培训、就业帮扶、创业孵化等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在创业之路上走得更远。”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