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船舶岸电供电量居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2021-11-12 08:2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船长,手机一点,岸电就接上了!”近日,一艘载运矿粉的“惠丰xxx”船舶靠泊江阴港5号码头,在江阴海事局执法人员的指导下,顺利接上了智能岸电,船员抑制不住喜悦,第一时间向船长报告了这个好消息。记者昨从江阴海事局获悉,江阴积极建设船舶岸电先行示范区,在实现岸电设施全覆盖后,又开始向全智能岸电迈进,打造绿色港口的江阴样板。

  “传统岸电桩需要靠人工记录用电数,船舶排队等候时间较长,转变为智能岸电桩后,一键供电、一键结算,还可以线上预约,不仅效率更高,用电量和费用也都一目了然。”江阴海事局副局长王长宁透露,目前,江阴辖区22家非液货码头、122个泊位已实现岸电设施100%覆盖,共计215套岸电桩,全辖区全智能岸电桩已建成82套,居江苏辖区首位。此外,今年前三季度,辖区到港船舶岸电总供电3.07万艘次、供电量达855.26万度,使用量居江苏辖区首位。

  “双碳”目标下,江阴为更多船舶提供了岸电“生态红包”。江阴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处长赵二军告诉记者,目前辖区三分之一以上的非液货码头均免费向船舶提供岸电服务,目的就是让船民方便用、主动用、喜欢用,此外,他们还推出了船舶岸电使用“惠八条”,以优先靠泊、优先锚泊等实笃笃的举措推动长江航运绿色发展。不仅如此,江阴海事还试点完成了“华元”系列船舶国内首套岸电并网系统的安装,实现了船电与岸电的无缝转换。“中间没有了停电的过程,这对船上的相关仪器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再也无需进行复位设置。”江阴夏港电厂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